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创造佳绩

         2019年7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院高良才老师指导的本科生林泽杰、刘奕莲、万琳琳、胡文浩的项目《黄毛草莓及其合剂抗糖尿病和降血脂的作用研究》从来自全国297所高校的3987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我院在此次大赛中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江文正副院长、高良才老师与参加决赛的同学合影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办了4届,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由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大赛自2019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4个月,比赛过程包括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和决赛答辩,共有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987支队伍,19844名师生参赛。
此次参赛受到了学院领导、指导教师、领队老师的大力支持。大赛报名工作启动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共有5支队伍成功参赛,1支队伍挺进全国决赛。学院为进入决赛的队伍组织了预答辩,专家对项目的选题立意、PPT展示、内容衔接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比赛期间,江文正副院长和高良才老师亲自带队前往长春,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充分的指导与帮助。

2016级菁英班林泽杰同学(右四)代表一等奖获奖团队领奖

    在总结心得时,参赛选手一致认为此次参赛让自己更加直观感受到决赛的竞争氛围和优秀项目的风采,决赛的答辩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展示与协作能力,激励参赛选手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困难,敢于接受挑战。
    一直以来,我院在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为推进学校双创工作的发展助力添彩。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创新类) 黄毛草莓及其合剂抗糖尿病和降血脂的作用研究(林泽杰、刘奕莲、万琳琳、胡文浩,高良才)
二等奖(创新类) 结直肠癌精准治疗药物的筛选和研究(彭爰圜、任雪菲,易正芳、彭世鸿)
三等奖(创新类) 初步探究拟南芥SK41在胁迫应答中的功能(吕可歆、赵妍惠,李小方)      
三等奖(创新类) 鱼用乳酸菌的分离筛选及功能初探(王之怡、钱烨、陈怡然,张美玲)          



分享: 打印